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上個月底申請退黨後,昨正式宣布,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下屆宜蘭縣籍立委。(記者林敬倫攝)

2019-09-08 05:30: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黨內立委初選失利,因不滿初選過程與結果,日前申請退黨後,昨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宜蘭立委,國民黨正式分裂。黃定和說,不論任何政黨要跟他合作,他都很歡迎,會全力爭取縣民支持與建設;對於黃宣布參選,初選勝出的前縣長呂國華說「尊重也祝福」。

黃定和︰任何政黨要跟我合作都歡迎

黃定和曾任宜蘭市長、兩屆議員,去年連任議員後,就持續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希望更上一層樓;國民黨初選由呂國華出線,但黃僅以一點一一一七個百分點落敗,當時黃曾質疑民調不公,但未獲黨部回應,民調結束至今已三個月,風波仍未平息。

柯文哲參訪宜蘭 黃全程陪同

黃定和計畫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國民黨試圖勸退都未成功;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宜蘭參訪,黃定和更是全程陪同,互動曖昧,也讓外界揣測,黃未來有機會和台灣民眾黨合作,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上個月二十八日,黃定和發表聲明申請退出國民黨,在宜蘭政壇投下震撼彈。

黃定和昨參加媽祖遶境活動,在宜蘭縣議會受訪時,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宜蘭立委。對於是否加入台灣民眾黨?他說,任何政黨跟他合作,他都很歡迎,無黨無派可以納百川,他會尊重民意,多交朋友,不管哪個政治人物到宜蘭,都會熱情招待。

國民黨參選人呂國華︰尊重也祝福

「尊重也祝福!」呂國華說,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不會受到黃定和的影響,他是經過黨內初選出線的參選人,名正言順且會經過黨的提名,相信泛藍選民會全力支持;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說,國民黨會不會分裂,台灣人不會關心,台灣人關心的是台灣不能分裂,他要跟所有台灣人共同守護台灣。

  • 對於黃定和參選,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說,尊重也祝福,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不會受到黃定和的影響。(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