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右一)與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左二)昨一同出席縣府敬老眼鏡活動,兩人互動尷尬。(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30 05:30: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下屆宜蘭縣立委選舉,國民黨出現分裂!黨內議員黃定和向縣黨部申請退黨,外界認為,黃此舉是將宣布參選下屆立委;黃定和原不願證實。不過,昨夜在臉書發表退黨聲明,強調很沈重、很不捨、但很堅定告知大家,將退出中國國民黨,以無黨籍身份繼續為縣民服務。

黃發表退黨聲明 將以無黨籍繼續服務

黃定和曾任宜蘭市長,兩屆議員,去年連任議員後,就持續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希望更上一層樓;面對前宜蘭縣長呂國華競爭,國民黨初選由呂出線,但黃僅以一點一一一七個百分點落敗,當時黃定和強調民調不公,但未獲黨回應,儘管民調已結束兩個多月,風波仍未平息。

外界揣測 黃可能和民眾黨合作

黃定和計畫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國民黨試圖勸退都未成功;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宜蘭參訪,黃定和更是全程陪同,互動曖昧,也讓外界揣測,黃定和未來有機會和台灣民眾黨合作,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前天,黃定和提出退出國民黨申請,在宜蘭政壇投下震撼彈。

活動遇呂國華 呂想握手未握成

黃定和對此相當低調,昨參與縣府敬老眼鏡活動時,對於退黨之事不願多談;呂國華隨後也抵達活動現場,一度上前要與黃定和握手,卻遭到拒絕,氣氛非常尷尬。 不過,黃定和解釋,他沒有看到呂國華要握手,並不是拒絕。

談到黃定和可能退黨參選,呂國華說:「尊重也祝福」,他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努力,不擔心選情會受影響;被問到要握手卻被拒絕是否尷尬,呂國華強調「不會啦」。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建榮證實,黃定和確實已向縣黨部提出退黨申請,會再開會決定是否要慰留,退黨是黃的個人自由,只是感到很可惜,國民黨失去優秀人才,國民黨協助過黃當選兩屆宜蘭市長與縣議員,相信黃對黨也是有感情的。

黃定和昨晚在臉書發表退黨聲明,他說,國民黨立委初選結束後,他一直沈思,怎麼樣才能讓宜蘭更進步?怎麼樣才能突破艱困局面,未來他會秉持初衷,「堅定向前,民意為先」為縣民福祉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