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今受訪時振臂高呼,表態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12 12:49:5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這次立委選舉大勝,國會席次確定過半,下一階段將面臨國會龍頭大戰;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上午謝票時,率先表態,在出發前高喊「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為立院龍頭爭霸戰率先擂起戰鼓。

陳歐珀說,按照民進黨慣例,不分區立委政治組第一名,理當是院長最佳人選,游錫堃歷任過行政院長,資歷以及調和鼎鼐能力,都是立院院長最佳人選。

游錫堃曾任宜蘭縣長,陳歐珀被視為游的子弟兵,此次大選游錫堃擔任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總團長,在全台各地輔選,民進黨立委席次能夠再次過半,陳歐珀也認為游「功不可沒」。

陳歐珀說,以游錫堃對台灣的付出以及聲望,對於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游的意志最為堅定,是立法院長最適合人選,他要代表宜蘭鄉親父老,敦請游錫堃出任立法院長,也希望立院同仁一致支持。

陳歐珀謝票車隊出發前,還握拳高喊「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多次,幫游錫堃立院龍頭之戰,率先打響戰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