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上午搭車出發掃街謝票,感謝選民支持。(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12 11:39:0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宜蘭拿下17.3萬張選票,狂勝對手韓國瑜,但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卻僅獲得12.1萬張選票,總統、立委分裂投票態勢明顯;陳歐珀今受訪時指出,宜蘭人支持小英比例很高,但選票沒有聚集在他身上,代表還要更加努力與選民對話。

總統蔡英文在宜蘭獲得17萬3657票,韓國瑜則拿下9萬10票,但對照立委選票,陳歐珀獲得12萬1526票,呂國華則拿到8萬9380張選票,藍營總統、立委基本盤仍在,支持者並未分開投票,但陳歐珀與蔡英文差距超過5萬票,雖選前陳喊出「小英一票、歐珀一票」,但大選階段,選民仍明顯出現分裂跡象。

陳歐珀指出,他不在意掌聲或新聞畫面,只求務實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宜蘭人支持蔡英文比例很高,但並未在他個人身上產生聚集效應,代表他還要再努力。

陳歐珀強調,他未來會跟支持者多對話,讓年輕朋友了解他是做實事,也是捍衛宜蘭人權益,政治是良心事業,他會持續把服務工作做好,讓爭取選民認同。

此次大選,宜蘭12鄉鎮中,陳歐珀在9鄉鎮票數均贏過呂國華,僅在南澳鄉、大同鄉及呂的故鄉頭城鎮落後,今上午9時許,陳歐珀展開謝票行程,答謝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