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三)今天到宜蘭輔選,陪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歐珀(左二)掃街拜票。(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9 17:07:5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總統、立委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到宜蘭輔選,與立委候選人陳歐珀車隊掃街,還有海外僑胞返台助陣。卓榮泰致詞時感慨,蔡英文憑什麼連任?就憑對手是韓國瑜,小英就不得不連任。

卓榮泰指出,這次大選全世界都在看,台灣選一個「正經」一點的總統,有這麼難嗎?一定要選一個譁眾取寵、講東講西,難道一個正經一點的總統,有這麼難嗎?但是大家要努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場大選。

卓榮泰說,前年大選民進黨跌到谷底,但在之後的立委補選站穩腳步,經過一年,如果民進黨沒反省改變,沒變得更好,大家懲罰民進黨他認了,但這一年來腳步踏出去,剛擺脫失敗氣氛,卻有很多新興政黨,一票一票挖走。

卓榮泰感慨,去年補選時,小黨是一票一票顧選票,但今年卻說民進黨票夠了,應該配一點;若民進黨沒反省他接受,但如果已經改進,票卻一直分一直配,這是在懲罰民進黨。

卓榮泰強調,若民進黨國會無法過半,國會生態將會被幾個政黨左右,蔡英文將會成為孤獨改革者,這條路將會走得坎坷;民進黨這一年有在反省與檢討,希望選民不要配走選票,把政黨票留下,才能讓未來政策更好推動。

今天下午還有200多位返台助選的僑胞現身,力挺蔡英文連任,家住美國紐約的黃秀雅指出,每屆總統大選,她一定回台投票,但今年選舉至關重要,關係到台灣的未來,希望神聖一票能票票入匭,顧好台灣。

  • 今天有200多名海外僑胞返台,力挺蔡英文連任。(記者張議晨攝)

  •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立委候選人陳歐珀車隊掃街拜票。(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