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定和說,對近期街頭上高掛「搶救呂國華,投黃定和就等於投陳歐珀」的布條很不滿,他已向縣選委會檢舉,更痛批呂國華是「鼠輩」。(記者林敬倫攝)

2020-01-08 17:56: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無黨籍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定和今天說,對近期街頭上高掛「搶救呂國華,投黃定和就等於投陳歐珀」的布條很不滿,這未署名的布條是黑函,他已向縣選委會檢舉,他更痛批呂國華是「鼠輩」,敢掛布條卻不敢具名;呂國華陣營坦承有掛這樣的布條,並說掛這種布條是選舉策略,呂國華只是陳述選民心聲。

黃定和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與支持者高喊「乾淨選風、端正選舉」等口號,黃定和說,提升選舉風氣,要靠候選人做起,乾淨的選舉,端正的選風非常重要,他一路走來,就是遵從法律規定選舉,呂國華卻四處違法插旗,可以插的地方插,不可以插的地方也在插。

黃定和說,呂國華更惡劣的,就是到處懸掛沒有署名的布條,還強調「搶救呂國華,投黃定和就等於投陳歐珀」,呂國華之前在政見會、臉書都說自己行情很好,那為何還要搶救?難道是在騙人?他更質疑,呂國華掛布條又不敢署名,根本是「偷吃又忘了插嘴」,簡直就是鼠輩。

呂國華今天到羅東掃街,對於黃定和的指控,陣營發布新聞稿指出,棄保效應是民意的反映,他們掛那種布條只是把選民的心聲講出來。

新聞稿強調,黃定和是一個長期受國民黨裁培的人,卻為了幫他黨肋選,明知自己無法當選,還故意脫黨想分散呂國華的票源,這是宜蘭縣民所無法接受的,所以才懸掛這樣的布條,且布條上有呂國華的名字,沒有不署名。

  • 近期街頭高掛「搶救呂國華,投黃定和就等於投陳歐珀」布條,黃定和已向縣選委會檢舉。(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