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指控,爭取連任的立委陳歐珀疑似涉及賄選案,有檢調系統高層到宜蘭關心,他擔心,檢調會因此停止賄選案的調查。(記者林敬倫攝)

2019-12-26 12:53: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指控,爭取連任的立委陳歐珀疑似涉及賄選案,有檢調系統高層到宜蘭關心,他擔心,檢調會因此停止賄選案的調查,他痛批,如果賄選案偵辦真的停擺,那根本是國家機器介入選舉。

陳歐珀遭到檢舉,從今年7月起,辦理「出發~ 陳彥博」及「看見臺灣~齊柏林」等國片欣賞活動,邀請民眾與學生到場,並在活動中公開為陳歐珀拉票涉嫌賄選;檢調啟動偵查,陸續傳喚相關民眾說明,18日還約談陳歐珀的黃姓女助理到案,協助釐清案情。

事後,陳歐珀出面澄清,強調辦理國片欣賞是響應公益支持國片,與選舉沒有關係;呂國華今在溪北競選總部,向媒體爆料,他指出,有人跟他說,昨天有檢調系統高層,到宜蘭關心陳歐珀疑似涉及賄選案,他憂心這會讓檢方偵辦動作停擺。

呂國華說,有人跟他說,檢調本來還有進一步傳訊關鍵證人的動作,要了解賄選案的來龍去脈,但聽說現在已經停止傳訊動作,他強烈呼籲,中央高層既然要查賄,要端正選風,就應該要放手讓檢調去查,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他也呼籲,所有選民不要支持花大錢從事選舉的候選人,畢竟羊毛一定出在羊身上,民國98年他競選縣長連任,宜蘭已經有慘痛的經驗跟教訓,希望選民不要重蹈覆轍,可以選出有能力,有執行力的候選人,這樣宜蘭才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