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臉書粉專搞烏龍,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右)說,臉書發文是小編處理,他會了解。(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9-12-25 13:58: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搞烏龍!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晨在臉書粉專指控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涉嫌透過招待豪華電影賄選,但文中卻稱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薛呈懿是陳歐珀助理,還「竹篙鬥菜刀」,將薛呈懿辦的「返校」電影包場活動扯進賄選案,讓薛氣得跳腳,批呂國華抹黑,將保留法律專訴權;呂國華說,臉書發文是小編處理,他會了解。

陳歐珀日前遭到檢舉,從今年7月初起,辦理「出發- 陳彥博」及「看見臺灣-齊柏林」等國片欣賞活動,邀請民眾與學生到場,並在活動中公開為陳歐珀拉票,涉嫌賄選,檢調也啟動偵查,還約談陳歐珀黃姓女助理,協助釐清案情。

事發後,陳歐珀出面澄清,強調辦理國片欣賞活動是響應公益並支持國片,與選舉沒有關係,他也未曾在任何電影活動中公開拉票;不料,呂國華臉書粉專今晨卻突然拿此事大做文章,先po出陳歐珀黃姓女助理被記者拍到從調查站搭車出來的照片,要求檢調應盡速讓賄選案水落石出,否則選舉將有失公平。

但誇張的是,第一篇po文發出後約一小時,呂國華臉書粉專又發出一篇po文,貼出薛呈懿日期辦理「返校」電影包場活動的宣傳內容,稱陳歐珀助理薛呈懿刪除之前po文是否是因為心虛,怕涉嫌賄選的證據被掌握?

薛呈懿看到呂國華的文章氣得跳腳,她澄清,自己根本不是陳歐珀助理,辦理「返校」電影包場活動,也與陳歐珀的賄選疑雲完全無關,活動有收費,自己也未曾刪除之前宣傳活動的任何文章。

薛呈懿痛批,呂國華是不是選情告急?才會在半夜偷偷摸摸的「竹篙鬥菜刀」,隨便亂抹黑,這讓人感到非常荒謬與遺憾,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呂國華表示,臉書文章都是由小編處理,他還不清楚狀況,會先積極了解。

  •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薛呈懿看到呂國華烏龍po文氣得跳腳。(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晨在臉書粉專指控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涉嫌透過招待豪華電影賄選,但文中卻稱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薛呈懿是陳歐珀助理,搞了烏龍。(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