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到宜蘭為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站台。(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15 13:47: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結盟,柯為此多次到宜蘭為黃站台,宛如將黃視為子弟兵;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到宜蘭幫黃定和造勢,但親民黨、民眾黨都有提名不分區立委,宋此舉被質疑是要挖柯的「牆腳」,對此,宋楚瑜表示,人才大家都要爭取,並不是挖牆腳。

宋楚瑜今到宜蘭為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站台助選,由於黃定和立委初選失利後退黨,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大選,宋認為黃的境遇與他一樣,都是人才,但不被黨所重用。

今天造勢場上,宋感慨兩人境遇,強調他選上後要為黃定和政見背書,同時打出「省長牌」,細數省主席期間對宜蘭的建設。

黃定和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結盟,柯多次到宜蘭為黃站台;但親民黨、民眾黨均有提名不分區立委,柯還自認民眾黨強過親民黨,對兩黨關係以「競合」兩字形容。

對此,宋楚瑜回應,民眾黨的名字取自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蔣的名言「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他認為只要理念相合,都應該支持;親民黨、民眾黨都是小黨,但小黨可得民心,分進合擊,應一起加油。

至於被質疑幫黃站台,是要挖民眾黨的政黨票「牆腳」,宋楚瑜則說,人才大家都應該爭取,不是往外推,國民黨越來越糟糕,就是大家為了搶位子推掉人才,但人才要拉進來才能做事,將來黃當選,並不需要替他跑攤,而是要為宜蘭請願,並不是在挖牆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