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見圖)表示,明年他如果當總統,會大刀闊斧,會讓全國台澎金馬,從小一開始同時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7 19:53: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來到宜蘭縣農會參與「百工百業」座談會,談到教育問題,他表示,明年他如果當總統,會大刀闊斧,會讓全國台澎金馬,從小一開始同時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不管是外國老師、教材,都會透過政府的力量,從國外延攬進來。

韓國瑜表示,新加坡建國國父李光耀先生的自傳裡,表示當30多年新加坡總理,最困難的工作就是推動雙語教育,就是因老觀念抵抗、拒絕,常強調「學母語就好,為什麼要學英文」。

他說,新加坡如果沒有推動雙語,就沒辦法躍升成全世界關注的國家、有這麼強大的競爭力,前總理李光耀的這步棋,影響新加坡30年、50年、100年、200年,因為知道新加坡什麼資源都沒有,不走雙語,新加坡的下一代沒有前途。

韓國瑜也推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他說,「鄉親不用有任何懷疑」,如果他跟呂國華當選,一定會做雙語教育,而且立刻就要做,這個只要扎根下去,一定會產生效果,今天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這已經不是為了選票,是他的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