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在立委陳歐珀溪北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是文化殺手。(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6 18:25:3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在立委陳歐珀溪北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在擔任縣長期間停辦童玩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更停辦高雄最大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夫人李佳芬更認為學校教台語是浪費資源,可見國民黨的候選人都是「文化殺手」;呂國華回應,民進黨一到選舉只會抹黑、抹紅?他呼籲陳歐珀不要轉移8年立委任內無作為的事實。

宜蘭縣議員劉添梧今天偕同立委陳歐珀服務處特別顧問賴瑞鼎、青年代表于閔如、林佩瑩召開記者會,高喊「尊重本土文化,拒絕文化殺手」等口號。劉添梧一開頭就批評呂國華停辦童玩節,他認為,童玩節是前縣長游錫堃創辦,最多一年有90多萬人次的旅客,對縣內觀光帶來很多商機,更是重要文化資產。

劉添梧說,呂國華當縣長第2年就停辦童玩節,造成宜蘭很大的損失,可見呂國華長期不重視文化、不重視童玩節 。

于閔如與林佩瑩說,宜蘭縣文化立縣,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的時候,卻停辦大港開唱,這是高雄重要的次文化分享活動,韓國瑜說重視年輕人,但對年輕人次文化一點都不重視,根本講假的。

賴瑞鼎則說,李佳芬提出學校教母語是浪費資源,但台語中有很好的在地文化,傳承祖先的智慧,應該要好好重視,例如台語說的「西北雨」,其實原意是「夕曝雨」,是在描述天色轉暗前的天氣現象,這樣的語言實在富含趣味,不該被拋棄。

呂國華表示,他是選立委,不是選縣長,當年停辦童玩節的功過,人民心中自有公道,更何況這個議題早在縣長連任選舉時就被攻擊、抹黑到體無完膚,他痛批,民進黨一到選舉只會抹黑,根本黔驢技窮,別想藉此轉移陳歐珀立委任內無作為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