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秘書長林獻山今天到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立委。(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0 19:08: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灣維新秘書長林獻山今天到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立委,第二度參選的他表示,參選是因為目前政府無法解決少子化、高齡化等問題,國家缺乏活力,且中央集「錢」跟「權」,要做任何建設都要跟中央伸手,他參選就是想解決這些問題,同時承襲前縣長陳定南與游錫堃的治縣精神,讓宜蘭維新。

林獻山原本是民進黨員,是日本京都大學環境工程博士,現任台灣維新秘書長;政見包含推動農民年金,讓農民安心退休、成立農地銀行,讓青年可以便宜、方便取得農地耕作權及打破中央集權集稅體制,以振興地方經濟等。

林獻山受訪時說,政府很多問題沒辦法解決,最主要的問題包含少子化、高齡化,像蘭陽技術學院現在只剩一個科系,國家缺乏活力,尤其現在中央集「權」也集「錢」,他希望當上立委後,能夠讓中央把權跟錢下放給地方,否則像高鐵延伸到宜蘭,甚至鐵路高架,過去陳定南選立委要連任到現在,經過20年都沒有進度。

林獻山說,宜蘭縣過去從陳定南與游錫堃經營下來,是很美麗的花園,後來被摧毀殆盡,他期盼能承襲陳定南、游錫堃的治縣精神,他過去是民進黨員,也認同民進黨當時的理念,但現在的民進黨讓很多人民失望,他希望能夠維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