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左)今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陳歐珀成立高鐵宜蘭促進會、辦理連署,根本是在消費高鐵以拉抬選情。(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19 14:30:3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再度偕同國民黨縣議員召開記者會,以「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為題,批評民進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陳歐珀面對高鐵延伸宜蘭議題見風轉舵,還成立高鐵宜蘭促進會、辦理連署,根本是在消費高鐵以拉抬選情;陳歐珀回應,解決交通問題本就該務實面對,他也歡迎不反對高鐵的延伸宜蘭的呂國華一起連署。

呂國華今偕同國民黨議員林岳賢、陳鴻禧及莊淑如等人召開記者會,高喊「下架割稻仔尾的立委」等口號;呂國華說,選舉到了,交通部最近好像都在宜蘭上班,高鐵延伸到宜蘭,原本由宜蘭縣長林姿妙爭取,沒想到中央政府也接受,但陳歐珀卻措手不及,去年他在選縣長時發表政見到林姿妙爭取,他都反對高鐵到宜蘭,現在卻見風轉舵的支持,還動用中央資源幫忙背書。

呂國華說,陳歐珀過去8年對宜蘭縣的重大建設沒有任何作為,但選舉到了就在街頭豎立看板,讓大家以為高鐵到宜蘭是陳爭取的,還創立高鐵宜蘭促進會,辦理連署,以消費高鐵來拉抬選情,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有需要這樣大動作嗎?難道是對中央開的支票,也沒有信心?

林岳賢與陳鴻禧說,選舉到了,交通部一直到宜蘭,他們懷疑中央根本是在開空頭支票來政策買票,他們希望,選民應該睜大眼睛,下架割稻仔尾的立委。

陳歐珀回應,高鐵延伸宜蘭,本來就是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一直都有在討論中,交通部為東西部區域發展的百年大計變更計劃方向,他當然全力支持,政策不應分藍綠,大家應該共同支持,不必閒言閒語、政治口水,他也歡迎呂國華參與連署,一起支持宜蘭建設。

  • 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右3)今偕同國民黨議員林岳賢(左3)、陳鴻禧(右2)及莊淑如等人召開記者會,高喊「下架割稻仔尾的立委」等口號。(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