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左)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對於高鐵延伸宜蘭案的態度前後不一,根本是騙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13 16:38: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立委選舉逼近,選戰逐漸白熱化!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對於高鐵延伸宜蘭案的態度前後不一,一開始反對,後來看到全縣都在全力爭取,才見風轉舵變支持,根本是騙選票;陳歐珀回應,高鐵延伸宜蘭是有益縣內發展的公共建設,不分藍綠黨派都應支持,不要沒做事就先批評。

交通部選前拋出「高鐵延伸宜蘭初步可行性規劃」,高鐵從南港延伸至宜蘭市,路線長度近50公里、總經費約需955億元、列車行駛時間只要13分鐘,更傾向興建高鐵取代北宜直鐵。

消息一出,引發藍綠交鋒,呂國華今天召開「反對高鐵急先鋒,騙完票後慢郎中」記者會,國民黨議員林岳賢、莊淑如等人也出席。呂國華說,高鐵延伸宜蘭是重大的交通建設,站在紓解北宜高塞車的角度,他一定全力的支持,但是一項重大建設一定要詳細的規劃及評估,如果中央拋出這個議題,只是選舉支票,沒有思考到高鐵延伸後對環境與居民所產生的影響,那麼「北宜高鐵」將會成為歷史的口號。

呂國華也批評陳歐珀,去年11月縣長選舉的公辦政見會,到今年2月林姿妙縣長爭取高鐵到宜蘭都表達反對意見,現今看全縣都在全力爭取、歡迎高鐵,基於選票考量,就不見風轉舵,甚至叫中央高層到宜蘭消毒,能不汗顏?根本是在騙選票。

陳歐珀反批呂國華 沒做事就先批評

對此,陳歐珀發布新聞稿回應,8年來每天都打拚認真的為鄉親爭取建設,用努力實做的態度,而不是只會噴「政治口水」,更不願因為選舉,上演「藍綠惡鬥」的戲碼,這些都不是宜蘭鄉親們想看到的事情。

陳歐珀說,如今交通部有意以均衡國土規劃做出發,讓高鐵延伸宜蘭成為進行式,他當然全力支持,而非如呂國華一樣,沒做事就先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