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確定高鐵東延宜蘭方案,內部傾向優先延伸高鐵取代北宜直鐵;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認為,盼中央選完後會繼續推,不要讓高鐵延伸宜蘭變空頭支票。 (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23 10:06:4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確定高鐵東延宜蘭方案,內部傾向優先延伸高鐵取代北宜直鐵;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認為,雖然知道是為選舉操作,但站在地方的立場,他還是歡迎,盼中央選完後會繼續推,不要讓高鐵延伸宜蘭變空頭支票。

呂國華說,過去很多例子,選舉前路都浮出來,選後路都沉下去,希望這次中央不要再跳票,他說,高鐵是一家上市公司,正常來說該建設不需地方政府配合,900多億建設經費,應該由高鐵公司爭取去投資,地方不用承擔自籌款,當然樂見。

談到立委陳歐珀之前說宜蘭縣長林姿妙高鐵延伸宜蘭是不務實,要規劃到外太空都可以;呂國華說,陳歐珀見風轉舵,本身反對高鐵延伸到宜蘭,現在中央確定要做,反而又變成他的政績,真的很好笑也很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