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右)與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左2)今一同出席縣府敬老眼鏡活動,2人互動尷尬。(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29 15:41:5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出現分裂!黨內議員黃定和昨天向縣黨部申請退黨,外界預估,黃此舉是將宣布參選下屆宜蘭縣立委,不過,黃定和本人不願證實;今天黃定和參與縣政府敬老眼鏡活動,遇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雙方互動尷尬,也沒有相互握手,氣氛相當微妙。

黃定和去年連任議員後,就持續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要更上一層樓,面對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他僅以1.117個百分點落敗,當時黃就強調民調不公,儘管民調已結束2個多月,黃定和至今仍計畫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

黃定和近期也接待到宜蘭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曖昧,也讓外界認為,黃定和未來有機會和台灣民眾黨合作;昨天,傳出黃定和提出退黨申請,更在宜蘭政壇投下震撼彈。

不過,黃定和本人對此相當低調,今參與縣府敬老眼鏡活動時,對於退黨不願多談,只說晚點會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但有趣的是,呂國華隨後也抵達活動現場,呂一度上前要與黃定和握手,卻遭到拒絕,氣氛非常尷尬。

談到黃定和退黨,呂國華說,尊重他也祝福他,他最大的敵人是他自己,只要努力,不擔心選情會受影響;被問到要上前握手卻被黃定和拒絕是否尷尬,呂則強調,不會啦!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則證實,黃定和的確在昨天向縣黨部提出退黨申請,因為黃定和是在宜蘭市入黨,全案已轉往宜蘭市黨部,到時會開會決定是否要慰留黃定和。

對於黃定和退黨,張建榮表示,退黨是黃的個人自由,只是會感到很可惜,國民黨失去一個優秀人才,而且國民黨協助過黃選了兩屆宜蘭市長與縣議員,相信對黨也是有感情。

至於是否擔心藍營的立委選舉受到影響?張建榮說,國民黨是大黨,當然不擔心黃定和退黨會影響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