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考慮參選下屆宜蘭縣籍立委。(資料照)

2019-07-31 10:22: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坊間盛傳,政委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宜蘭縣籍立委;吳澤成今受訪時指出,因為宜蘭有不少鄉親對他有期待,雖還未決定要參選,卻也讓他陷入兩難,一方面真的想為家鄉宜蘭做更多事,但另一方面擔憂自己有實務經驗卻沒有選舉經驗,是否參選還在思考。

吳澤成是宜蘭縣礁溪鄉人,基層公務員出身,國立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碩士,具公共工程專業背景,曾擔任基隆市政府工程局長、臺灣省政府住都局工務處長、臺北縣政府工程局局長、主秘及臺北縣副縣長等職。

2009年林聰賢任宜蘭縣長時,吳澤成出任副手,林聰賢升任中央政府農委會主委後,吳澤成代理宜蘭縣長一職,代理不到一年,2017年,吳澤成就被行政院聘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至今。

吳澤成在擔任宜蘭縣代理縣長期間,地方風評不差,在基層獲得不少支持,對於是否參選立委,吳澤成說,他還沒有宣布要參選,但因為不少鄉親建議,讓他需要慎重考量,但選舉茲事體大,讓他陷入兩難。

吳澤成說,如果要回應鄉親的期待,以他長年在公部門的經驗,對地方的建設推動很有幫助,但選舉是難度高的事情,他本身沒有相關經驗,這是還未宣布參選的主因。

被問到是否加入任何政黨,尋求選舉資源?吳澤成說,怎麼可能加入政黨,他不是政治人物,如果參選,能夠替宜蘭縣做些什麼,這才是重點,他認為,宜蘭近年確實面臨很大的轉捩點,像鐵路高架、直線鐵路及高鐵延伸等交通建設,都需要縣政府大力推動,並配合中央綿密的協助,才有可能完成,這時立委的角色就非常重要,需協助縣政府,與中央溝通,爭取中央資源。

吳澤成說,當立委也好,或在公部門服務也好,熟悉的話,就能夠駕輕就熟,問題是要知道怎麼做事,例如當立委就要思考怎麼樣去跟縣長、縣政府合作,做好地方跟中央的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