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選區立委當選人國民黨萬美玲。(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4 05:30: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總統、立委大選結束,桃園市六席區域立委中,民進黨鄭寶清連任失敗,綠營只剩鄭運鵬及新科立委黃世杰與無黨籍趙正宇三席,國民黨有呂玉玲連任,魯明哲、萬美玲當選,藍綠各有三席。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市政建設沒有顏色之分,不同政黨立委都應該全力以赴,他會安排向六名立委當選人說明桃園的建設需求,請他們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

桃園市區域立委應選六席,民進黨由第一選區鄭運鵬、第二選區黃世杰當選,較本屆三席減少一席;國民黨第三選區魯明哲、第四選區萬美玲當選,第五選區呂玉玲順利連任,成長一席;第六選區泛綠的無黨籍趙正宇連任。

鄭︰請6位當選人協助爭取經費

鄭文燦強調,市府正全力發展北桃生活圈,桃園有很多建設正是推動的黃金關鍵時期,選後還有很多工作都須立委協助推動。他認為,不同政黨的立委都應為桃園全力以赴,大力推動桃園的建設發展,他會安排向六名立委當選人進行簡報,讓他們了解桃園的建設需求及各區目前進行的重大建設有哪些,請他們在立法院協助爭取經費。另「財政收支劃分法」也希望市籍立委能協助修法,讓中央能夠給桃園更大的財政挹注,至少要讓六都均衡,給桃園公平的待遇。

小英開高票 鄭︰有助完成大建設

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大選席捲八一七萬餘票連任,也樹立「小英障礙」,以往藍大於綠的桃園市,蔡英文在復興區外的十二區,票數均高於國民黨韓國瑜。鄭文燦說,蔡英文在桃園贏得好成績,獲得市民支持,相信將來桃園的重大建設都會在時間表內一個個定案、完工。

是否調整小內閣 鄭︰過年後再說

由於鄭寶清與蔣絜安在立委大選失利,因市府前民政局長湯蕙禎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另有市府秘書處副處長未補缺,二人是否會進入市府團隊,引發猜測。

傳聞市府小內閣農曆年後將有調整,鄭文燦對此表示,市府團隊如果有需要調整,不一定得在哪個時間點調整,會根據實際需要做調整,他說:「我現在還沒有考慮,等過年後再說。」

  • 第六選區立委當選人無黨籍趙正宇。(記者魏瑾筠攝)

  • 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國民黨呂玉玲(右)。(記者魏瑾筠攝)

  • 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民進黨黃世杰(右)。(記者魏瑾筠攝)

  • 第三選區立委當選人國民黨魯明哲。(記者魏瑾筠攝)

  • 第一選區立委當選人民進黨鄭運鵬。(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