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

2019-12-05 05:30:00

記者李容萍

桃園市第三選區有六人參選,中壢選區基本盤向來藍大於綠,對決的藍綠選將都是現任市議員,民進黨提名彭俊豪年輕有衝勁、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提名的魯明哲曾任中壢市長,從政資歷逾廿年,基層實力雄厚。

「中壢周杰倫」活力旺 深耕眷村

卅七歲的彭俊豪,因為外型酷似藝人周杰倫,大學時幫忙前立委父親彭添富助選,即被暱稱「中壢周杰倫」,他年輕有活力,從海軍儀隊退伍後仍保持運動健身習慣,從議場問政到地方活動,一定親力親為,從不喊累,競選LOGO主打「中壢豪小子」。

彭俊豪說,中壢選區的眷村密集,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底拚市長連任時,靠著勤跑與政績在中壢區獲九萬四一六四票,贏過對手六○一○票,打破中壢基本盤。他的強項是願意傾聽,守護家園的意志堅定,且不拘泥意識型態,在藍綠都有許多好朋友,推動政策不分顏色。

「魯蛋」問政說明會 呼籲團結

國民黨提名暱稱「魯蛋」的魯明哲,魯明哲從桃園升格前的中壢市市民代表,一路當選縣議員、中壢市長及兩屆市議員,投入立委選舉被視為「超強強棒」。四年前國民黨在桃園市多個立委選區吃敗仗,中壢區仍能勝選,顯示此區藍營基本盤深厚。魯明哲在第一、二屆市議員選舉中都是最高票當選,其得票數甚至足以當選兩席,這次立委選舉勢在必得。

雖然外界評估贏面大,魯明哲表示不敢鬆懈,主打「國會主能量」,會持續透過中小型問政說明會闡述理念、傾聽民意,提出國會注入正能量、經濟擁有新能量、改革產生新能量,以及基層聲量被聽到的四大訴求,也呼籲二○二○大選藍軍大團結。

時力林佳瑋雖不比藍綠候選人有地方服務經驗與根基,但曾為勞工二次臥軌,在華航罷工行動嶄露頭角的她,六月宣布參選後也勤跑基層,隨垃圾車向選民拜票宣傳理念,政見主打勞動權益、打破特權資訊公開、居住正義、性別平權、育兒友善等,希望尋求選民認同。

  • 彭俊豪。(記者李容萍攝)

  • 魯明哲。(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