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05:30: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擔任蔡英文總統桃園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市長鄭文燦,週日在蔡英文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訂下要贏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五萬票的目標;對此,鄭文燦昨天表示,選民的熱情已經被激發出來了,目前雖然沒辦法精準預估票數差距,但他看到的情況是,蔡英文總統原本稍微領先的態勢,目前更略微拉開。

鄭強調總統非常挺桃園建設

鄭文燦表示,總統以及立委選舉已經進入最後卅幾天,選民的熱情也激發出來了,近日到各地助選的反應都非常熱烈,他認為選舉是辦喜事,也是民主的常態,他看到每個地方的選民都很熱烈回應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雖然選前有很多民調,不過現在還是沒辦法精準預估得票數與差距。

由於蔡英文頻頻來桃園造勢,外界認為民進黨總統選情逐漸樂觀,與蔡總統來桃園的次數有關;鄭文燦表示,總統非常挺桃園的建設,也協助桃園轉型,他認為鄉親已看到總統的努力,他並非過度樂觀,而是審慎地看待這次選舉。

未表態選民多 綠營審慎樂觀

蔡英文桃園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雖然蔡英文的民調領先,但長期以來桃園的政治生態仍是藍大於綠,雖然這五年來是民進黨執政,但仍有很多選民未表態,尤其桃園的韓粉數量不少,民進黨還是得步步為營,對於民調數據審慎樂觀看待。

韓國瑜桃園競選總部總幹事、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則表示,雖然網民、媒體對韓國瑜長期抹黑,但基層支持的聲量絲毫不減,韓國瑜造勢活動場場爆滿,更重要的是國民黨沒有動員過一輛遊覽車,支持者都是自發性的民眾,反觀週日的蔡英文總部成立,民進黨至少動員一百輛遊覽車,民心向背可見一斑。

梁為超說,桃園市選民結構向來藍大於綠,前次總統大選因受國民黨執政不力所拖累,許多支持者不願出來投票,才會讓蔡英文在桃園得票過半(五十一%),而蔡英文擔任總統三年多來民不聊生,而韓國瑜具有獨特的群眾魅力,這次在桃園的得票,總部有信心會贏過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