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一)陪同立委鄭運鵬(右二)到市場拜票。(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01 05:30: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許倬勛/桃園報導〕距大選只剩一個多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都來到桃園市輔選,分別為黨內桃園市一、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站台,不論是深入市場掃街或到宮廟參拜,力求穩固每一張選票。

賴清德陪黃世杰拜廟參香

賴清德及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早陪同黨內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區)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前往觀音保障宮、大園仁壽宮參香,賴清德、鄭文燦主打政績牌,包括航空城、天空斷橋改建、零至六歲托育政策等,希望選民繼續支持執政黨及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參香結束後,林飛帆陪同黃世杰轉往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要求合影,現場「凍蒜」聲不斷。

朱立倫讚吳志揚為桃奠基

同時段,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也來到二選區為黨內立委候選人吳志揚楊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雙方頗有「拚場」意味。朱、周兩人輪番砲轟執政黨,稱「反滲透法」會讓台灣恢復到戒嚴時代,呼籲支持者下架執政黨,讓藍天再現;朱也以「老桃園縣長」之姿表示,如今桃園能邁向繁榮,根基是他與吳志揚擔任縣長時共同打下,希望選民擦亮眼睛。

陳菊偕同鄭運鵬挺新住民

爭取連任的一選區(龜山、蘆竹、桃園區大檜溪十三里)立委候選人鄭運鵬,昨由陳菊陪同前往蘆竹區南崁市場掃街拜票,「菊姐加油、鄭運鵬加油」聲音此起彼落,場面相當熱絡;兩人花了近一小時才走完,隨後轉往參加新住民活動,與卅位在地新住民姐妹進行美食交流,傾聽她們暢談嫁來台灣的點點滴滴。陳菊也表示,新住民已融入台灣族群,台灣未來有可能出現具東南亞血緣的總統。

柯文哲呼籲給陳泓維機會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為黨內提名的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泓維站台,他說,陳泓維只打算花一百萬元選舉,其他候選人後面要加一個零、前面再乘以五才能選,真的非常不簡單;柯說,陳泓維是年輕的創業家,曾做過廣告、餐飲、通信,也在桃園市議員的服務處工作過,對於地方生態非常了解,希望選民能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也是給台灣一個機會。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在大園仁壽宮參香。(記者謝武雄攝)

  • 國民黨桃園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吳志揚楊梅競選總部昨日成立,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都到場支持。(記者許倬勛攝)

  •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為黨提名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泓維站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