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05:30: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二○二○大選逼近,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競爭激烈,為搶攻年輕族群選票,參選人各端牛肉,民進黨蔣絜安提出設置「農產品初級加工廠」,讓小農產銷加工品更便利;國民黨呂玉玲則提出建立完整的農產品產銷平台,以及穩定的農民年金制度;民國黨張誠拋出科技教育,讓台灣跟上國際潮流。

蔣絜安辦青農座談會

蔣絜安昨邀請龍潭、平鎮在地青農舉辦座談會,蔣說,農業轉型刻不容緩,各地農村面臨勞力老化、青年出走問題,以精緻化、品牌化經營才是正解,酌參國外經驗,由政府協助設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可為小農省下大筆花費,也讓產、銷更便利,藉此吸引青農返鄉、為農業加值。

呂玉玲推農產電商平台

對於農業問題,呂玉玲同樣拋出牛肉政見,她認為,農產品的價格與產量時有波動,農民常受制於中盤商遭受剝削,希望建立一個如電商平台的管道,提供價格透明、產品履歷完整的產銷平台,讓農民能賣得安心、消費者買得便捷。

張誠拋出科技教育

資訊科技專長的張誠專注在教育政策,他表示,政府力推科技教育立意良善,但新課綱讓小學生學習程式教育實在操之過急,應效法國外推動運算思維,「學程式前先學運算思維」,為程式教育做好奠基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