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藍營資深老將,鄭運鵬(右2)連任成功。(記者鄭淑婷攝)

2020-01-11 20:11: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與黨內及支持的6位立委候選人,在蔡英文桃園北區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並宣布第1選區鄭運鵬、第2選區黃世杰、第6選區趙正宇勝選,其中,打敗藍營資深老將陳根德、連任成功的鄭運鵬坦言:「這場仗真的很難打!」選舉結果也代表一個選舉世代的結束與新世代的來臨。

鄭運鵬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去年年中民進黨在最艱困的氛圍裡,堅持扛下執政黨的責任,在立法院通過幾個重要法案,當時他曾說「立志當個讓人笑中帶淚的立法委員」;而此次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之下,經歷了一段艱困的奮鬥,今天桃園市民朋友,讓他繼續擔任這個職務,他想說的是「感謝,鄭運鵬的心情也變成笑中帶淚了」。

鄭運鵬表示,今天的大選結果讓困擾台灣幾十年來的重大議題劃下句點,包括年金改革、能源發展、婚姻平權、產業轉型、兩岸關係等,都因為蔡英文的連任和民進黨立委的勝選而劃下休止符,不再仇恨、不再對立,開始互相理解,這也代表台灣蛻變的開始,祝福台灣、也祝福全體國人,將會扛起深化改革的任務,盡力讓所有台灣人民,每天擁有笑中帶淚的幸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