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前排中)由支持者陪同前往桃園地檢署對檢舉民眾與對手鄭運鵬提告。(記者周敏鴻攝)

2020-01-09 19:57: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8日發出證人傳票,調查龜山區一處社區歲末年終餐會是否有賄選情事,民進黨籍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在臉書PO上加註「陳根德被告違反選罷法,已有證人被傳喚」的傳票照,讓國民黨籍對手陳根德下午氣得前往桃園地檢署對鄭運鵬等人提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告訴。鄭運鵬回應:「陳根德到底要告誰?實在莫名其妙!」

陳根德說,鄭運鵬刻意在傳票上的「待證事由為被告陳根德選舉罷免法」部分,用紅色加框處理後,再加註「陳根德被告違反選罷法,已有證人被傳喚!」刻意誤導民眾產生錯誤認知,意圖影響他的選情。

陳根德澄清,這場社區歲末年終餐會活動,他根本沒出席,而活動中,社區管理委員會舉辦摸彩活動,為了讓人人有獎,由社區管理委員會準備了220餘個100元紅包,與他也完全無關。檢方還在查證階段就先將他列為被告,淪為政治打手,鄭運鵬罔顧他的澄清說明,刻意散布錯誤訊息,已經觸法。

陳根德下午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鄭運鵬與檢舉他賄選的民眾,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罪,以及加重誹謗、公然侮辱,他說,希望檢方能在投票前採取行動,還他一個公道。而他從未遭遇過如此惡劣的對手,司法還淪為政治打手到如此不堪的地步,簡直是無法無天。

鄭運鵬說,傳票是陳根德自己拿出來的,有證人被傳喚也是事實,陳根德提告實在莫名其妙,應該是陳根德選情告急的「膝蓋反應」。他重申他支持檢察官有證據就查辦的原則,勿枉勿縱,否則全國有心候選人,就會賭在選前做最後一波的買票。

  • 民進黨籍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在臉書上PO出傳票照片(見圖),並加注「陳根德被告違反選罷法,已有證人被傳喚!」(取材自鄭運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