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說,明年他若進國會,將提「反網絡組織霸凌法草案」,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受訪時說,立法、修法等專業,不需勞煩邱毅,建議他「多多休息」。(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06 17:15:5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網軍事件持續延燒,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一的邱毅主張,若他進入國會,將提以鞭刑嚴懲網路霸凌首謀,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回應的「酸度破表」,他說,立法、修法等專業,不需勞煩邱毅,建議他「多多休息」。

新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新黨若進入立法院,將推動「反網路組織霸凌法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受網路霸凌組織之指示,以任何非法方式侵害他人名譽,邱毅更主張,為了達到恫嚇效果,他會附帶提出鞭刑入法,對於網路霸凌首謀、連續犯或致人予死者施予鞭刑,才能遏止歪風。

記者好奇作為黨魁,卓榮泰如何看待?卓說,防止網路霸凌,這點是多面向、須靠全民參與,不勞煩邱毅的提醒,執政黨不論現在、未來都會專注這項工作,至於鞭刑入法,卓嚴肅說,用重典不一定是好方法,任何刑法討論必須慎之。

「立法等工作,不用靠他,讓我們(民進黨)來就可以了」談及邱毅信心滿滿進入國會,卓榮泰說,術業有專攻,希望邱先生可以多多休息,不勞他操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