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晚出席桃園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蔣絜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03 21:19:3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選戰倒數38天,力拚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桃園走透透,兵分兩路為立委候選人站台,壓軸造勢活動於龍潭舉行,賴、蔡先後助講,向民眾喊話:「一票投給『辣台妹』、一票投給『靚台妹』!」小英也強調,明年選戰至關重要,希望選民再給她四年連任,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桃園傳統藍大於綠,「蔡賴配」全力為區域立委輔選,兩人先後至桃園、新屋、平鎮、龜山、蘆竹、龍潭等六行政區,為鄭運鵬、黃世杰、蔣絜安三人站台讚聲,黨內人士認為,蔡、賴分競合擊,反而更能吸引到各自的死忠支持者,效果顯著。

「他比總統還厲害!」小英盛讚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律師有台灣、美國的律師執照,更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腦筋靈活、專業清新,籲鄉親支持他進入國會。

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蔣絜安昨成立龍潭競選總部,會場湧進近萬人,當蔡英文致詞時,群眾鼓譟呼喊:「我愛蔡英文!台灣要贏!」氣勢驚人,小英也熱情回應,表示客家人不只硬頸、還很可愛,台下笑成一片。

蔡英文說,第五選區(平鎮、龍潭)過去從未出現過民進黨立委,這場仗不好打,但黨內上下對蔣絜安充滿信心,因為她在國會短時間即取得評鑑第一的好成績,也是為客家族群喉舌、「浪漫台三線」計畫的重要推動者,為桃園爭取前瞻基礎建設13億元經費,希望客家兄弟姊妹、平鎮及龍潭的鄉親讓她留在國會。

蔡強調,2020這場大選全世界都在看,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的未來究竟會往何處走?希望選民再給她4年時間,讓國防、外交、經濟強盛,而關鍵就是國會過半推動,在這重要時刻,呼籲選民集中選票,總統投給「辣台妹」、立委投給「靚台妹」蔣絜安。

賴清德則說,過去民進黨的戰略是贏得中台灣就贏得大選,但如今局勢不同,桃園選情牽一髮動全身,只要桃園能贏,蔡英文就能連任、國會勢必過半!

  • 蔣絜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近萬人。(記者許倬勛攝)

  • 蔣絜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群眾高舉2020台灣要贏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