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五選區(龍潭、平鎮)終於拍板定案,確定由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出征。(資料照)

2019-08-06 15:13:21

[記者許倬勛、魏瑾筠/桃園報導]2020大選逼近,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五選區(龍潭、平鎮)民進黨提名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五選區(龍潭、平鎮)終於拍板定案,確定由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出征,她說,明年選戰至關重要,為了守護自由民主,不論這一仗有多難打,都會勇敢承擔。

蔣絜安與客家族群淵源頗深,除出身苗栗客家庄,也是「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媳婦,2014年被市長鄭文燦延攬擔任客家事務局長,執掌工作期間頗受地方好評,去年遞補不分區立委,到了中央持續為客家族群發聲,綠營上下認為蔣是投入龍潭、平鎮客家選區的最好人選。

國民黨經營第五選區,被視為傳統藍營票倉,蔣絜安說,不論局勢有多麼不利,既然黨需要她就不會逃避,個人的政治生涯成敗事小,這一仗更關係到台灣民主自由的未來,只能勇敢承擔,很謝謝黨內的其它同志謙讓,未來大家的目標一致,會全力以赴。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指出,昨天由市長鄭文燦和他共同主持協調會,出席者還有中央黨部組織部副主任林固男及市議員楊家俍、張肇良等人,與會人士一致推薦,由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代表出戰。

張火爐說,經討論後已將建議名單送給中執會,因提名權在中央黨部,須待明天中執會確定通過後,才會正式徵召,過去中央黨部都會尊重地方黨部意見,蔣絜安可望獲得提名。

鄭文燦也為蔣絜安背書,他說,蔣勤跑基層、連接在地,不論擔任客家局長或立法委員,都有很好的成果,可說是客家文化的推手及代言人,由她擔任立委,也會幫桃園及客家加分。

國民黨在第五選區原有現任立委呂玉玲、市議員舒翠玲及黃敬平角逐參選,經民調初選由呂玉玲出線拚連任;日前綠黨歐陽霆也宣布將投入立委選舉,待蔣絜安正式提名通過,第五選區戰情將可明朗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