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中)訴求「只要黏在台東的就是台東人」。(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09 05:30: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客家後援會昨天成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呼籲客家鄉親不分黨派,團結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候選人張志明出席台東縣宜蘭同鄉會,他說跟大家一樣黏在台東。

蔡英文、劉櫂豪客家後援會約有五百人參加,場面熱鬧;李永得說,蔡英文民調雖然很高,但在宜、花、東等客家人多的地方,贏得不多。蔡英文及劉櫂豪對客家很用心,值得大家支持。

劉櫂豪是河洛人,老婆林子煊是客家人,他上台致詞,老婆同台,事前就要求老公要全程客語致詞,劉櫂豪開口連講了約兩分半鐘客語,快被鄉親以為他是客家人了,但說到一個「累」字,舌頭卻打結了,但誠意十足,獲得熱烈掌聲。

劉櫂豪說,小英總統支持下,爭取了四百億元花東鐵路雙軌化,目前正環評,南迴電氣化明年底要全線通車,台九線拓寬工程即將辦通車典禮。百分之廿客家鄉親,他會持續努力爭取經費,傳承客家文化。

張志明出席宜蘭同鄉會 鄉親支持

張志明昨天努力跑行程爭取支持,出生地在宜蘭的他,感受到被坊間「你不是台東人」的說法影響,訴求「只要黏在台東的就是台東人」!

昨天張志明出席台東縣宜蘭同鄉會,獲宜蘭宗親支持,張志明說,自已廿多年在台東工作,教過書、當教育處長,現在是副縣長,對台東相當了解。

  • 民進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前左)成立客家後援會,頒發聘書給幹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