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胡梓康去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台灣選舉首投族,籲以香港為鑑,總統票投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蔡英文。(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10 15:33: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香港人胡梓康去年入籍台灣,今年成為「首投族」,他以參與反送中的經驗,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把總統這一票投給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蔡英文,否則很快嘗到香港一國兩制的後果。

胡梓康是造舟師傅,去年及前年都曾造龍舟要從台東及屏東橫渡黑潮划到蘭嶼,但都功敗垂成,龍舟還翻覆飄流到日本,在去年7月底取得台灣身分證,但也回香港參與反送中運動。

最近台東家中收到投票通知單,他很興奮,昨天趕回來台東,一定要投蔡英文一票,沒想到,今天仔細看投票通知單,他只能投政黨票及立委票,居住台灣未滿6個月,不能投總統,令他十分懊惱,只能寄望台灣人民做出正確的選擇。

胡梓康說,香港人連投票選特首的權利都沒有,但在台灣可以選總統,這是身為公民十分珍貴的權利。

他說,一國兩制的香港,共產黨介入的太嚴重,所以才會激起反送中運動,現在連罵特首都會被抓去關,但在台灣,他可以罵選舉公報裡的每個總統候選人。

胡梓康曾到高雄參與罷韓遊行,他說,韓國瑜是投共者,如果當選總統,不是將台灣帶向共產黨,就是把共產黨帶進台灣,台灣人很快就會嘗到後果,台灣會完蛋。蔡英文才是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