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田火箭意外引發藍綠選舉戰火。(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08 18:28:25

首次上稿 17:34
更新時間 18: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張志明今天上午到南田火箭基地拉布條抗議違法開發,並箭射劉櫂豪,指劉漠不關心;劉陣營下午回擊,指國民黨候選人承認過去在蘭嶼用罐頭工廠欺騙蓋核廢料,卻毫無道歉悔改之意,予以強烈譴責。

劉櫂豪立委競選總部發言人黃治維指出,針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志明、章正輝用扭曲抹黑的政治口水干擾選情,呼籲民眾要唾棄這種行為。

黃治維表示,章正輝候選人承認所代表的國民黨30年前的蘭嶼核廢場是用罐頭工廠欺瞞族人才蓋的,對於過去國民黨發生在民眾身上、發生在台東這塊土地的惡行,試問國民黨曾道歉過嗎?有補償嗎?張志明及章正輝今天代表過去執行蘭嶼惡行的國民黨參選,又有何資格出來開記者會質疑呢!

黃治維說,國家實驗研究院早就公開發出說明稿,指出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為民間公司,其投資蓋發射基地,非政府補助,其基地建物與設施建造,需依縣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台東縣政府於108年12月26日也發佈新聞稿指出「台東縣府對於發展航太產業持正面態度,但因任何開發行為均需依規定提申請,且該區域涉原住民土地與文化,縣府呼籲業者限期提申請,並儘速與當地民眾溝通取得共識。」

黃治維表示,張副縣長怠忽職權不務正業,明明可以透過縣政處理,為台東鄉親把關,反而無理取鬧,用扭曲抹黑方式,逢英必反。

黃治維強調,對於屬中央的行政事務,例如火箭發射申請需民航局許可,劉櫂豪早已要求必須在地居民同意方得核准。

  • 民進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