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櫂豪(左2)競選總部東海岸、縱谷和南迴地區後援會相繼成立,訴求8年政績尋求連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2-15 15:44: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尋求三連霸,分布在台東東海岸、縱谷和南迴地區的競選後援會相繼成立,今長濱後援會又再揚旗,支持者高喊「凍蒜」,劉櫂豪也以8年政績尋求支持,強調鄉親最關心的交通建設,包括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南迴公路拓寬、台九線縱谷段拓寬等,他都會逐一向鄉親報告,希望大家一起為台東未來打拚。

東海岸繼上週六分別成立東河鄉及成功鎮後援會後,劉櫂豪今又在長濱國小前廣場舉辦長濱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支持鄉親雲集。劉櫂豪表示,他上任立委以來,爭取台東醫院設立成功分院增設洗腎病床,讓鄉親看病不再舟車勞頓,修繕歷史建物新港教會保存文化價值,建設三仙台濱海公園、改善安通越嶺古道,促進觀光發展,爭取新港清淤及新港、長濱、小港、金樽漁港港區整理,改善長濱上田組及東河泰源村飲用水問題。

至於縱谷地區,則強調台9線縱谷段拓寬計畫,目前已通過環評,納入整體景觀規劃,俟規劃完成即提報建設計畫編列預算。劉櫂豪表示,針對公路改善,他爭取1.4億元辦理197縣池上路段拓寬、4500萬鹿野東29鄉道改善;觀光建設部分,關山月眉自行車道、鹿野中興崗哨及環鄉自行車道、龍田神社廁所及遊憩設施改善,並爭取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及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活動補助等。

另在農業部分則爭取鹿野鳳梨加工中心、池上農產直銷驛站等,還有池上自來水品質改善、關山傳藝中心、鹿野客家學堂等政績。月初成立大武及太麻里後援會則提,南迴公路拓寬將在12月下旬通車,另南迴公路草埔到新路段11公里,其中4公里已編列20億逐段改善,餘7公里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爭取,允諾支持並啟動規劃辦理。

南迴鐵路電氣化也將於明年底通車,另針對南迴沿線車站爭取7億餘元改善站體及設施,車站無障礙設施也陸續施工,同時也爭取1.4億餘元辦理南迴緊急醫療照護,提昇醫療品質,改善太麻里三和排水問題,爭取經費改善大武及達仁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