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櫂豪力挺台東生育孩子的父母,透過多管道大力宣導蔡英文總統的育兒政策。(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2-15 12:40: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力挺蔡英文總統的育兒政策及台東生育孩子的家長,立委劉櫂豪火力全開,透過看板、紙本文宣及網路社群,竭盡所能的協助蔡總統的「津貼加碼2倍」、「年齡延長2歲」育兒政策做宣傳,要讓民眾真切感受到政府照顧家庭育兒的用心,讓家長不用再擔心小孩0-6歲的育兒問題。

劉櫂豪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社會福利政策不僅規劃長照2.0,這幾年來全面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來幫助家庭的育兒問題;政府不僅有詳細規劃的托育、幼兒園補助政策,同時也承諾未來4年將逐步加碼育兒津貼,從2500元增加至5000元,補助年齡從原本0-4歲,擴大至0到6歲,種種福利政策,這是過去政府都沒做到的。

劉櫂豪表示,現代社會愈來愈多雙薪家庭,政府也積極協助與父母一起分擔照顧幼兒的責任,此外,家長關心的不僅是0-6歲的托育問題,6歲以後的入學教育更是關切。今年度他協助台東的國中小學興建改善了風雨球場6校計5850萬元,及廁所改善36校計8954萬餘元,爭取超過5000萬元改善東海國小及馬蘭國小跑道、台東高中運動場及台東體中探索教育設施,今年度已爭取教育相關經費約2億元。

劉櫂豪表示,在設計文宣看板照時,特別挑選了1張5月在成功漁港與老朋友一家人偶遇的照片,自然抱起老朋友的十分可愛的孫子,經過同意後,用來設計為看板及文宣,也因為孩子是最天真使人喜愛,許多鄉親讚聲看板好吸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