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立委參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2 18:48: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僅有1席的下屆台東立委選舉登記今截止,共有4人登記,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劉櫂豪尋求三連霸,國民黨推出副縣長張志明欲奪回失去10年的立委,在藍綠兩強相爭態勢中,台灣民眾黨陳允萍要為白色力量建立灘頭堡,另有無黨籍張坤和也投入選戰。

劉櫂豪56年次、張志明53年次、陳允萍58年次,此役堪稱3位「5年級生」爭霸戰;劉櫂豪擔任台東縣副縣長時,張志明時任教育局長,也是昔日長官與部屬一較高下;陳允萍任職於移民署專員,出身公務體系,也勇於大鳴大放。今天登記的張坤和,曾經看板說要選縣長,但未登記,這次參選立委,多數人對他陌生。

這是劉櫂豪從政14年來以來第8度投入選舉,長期勤走基層,也常上政論節目,知名度相當高。張志明出生於宜蘭,長期在台東服務,他強調是一個熱愛台東的人,盼贏得鄉親認同。他也喊出「下架英系立委、下架小英王朝」的口號,凝聚反年改的力量。

陳允萍去年曾參與台東縣議員選舉,此次毛遂目薦,獲民眾黨提名,與前2位相較,知名度落後,但他的公職身分,長期服務新移民,口碑相當不錯,也樂於幫助鄉親解決法律難題,服務熱忱高。

登記參選台東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台東縣選區:
劉櫂豪(民主進步黨)
張志明(中國國民黨)
陳允萍(台灣民眾黨)
張坤和(無黨籍)

平地原住民:
廖國棟(中國國民黨)
巫化.巴阿立佑司(喜樂島聯盟)

山地原住民:
章正輝(中國國民黨)

  • 國民黨台東立委參選人張志明。(記者黃明堂攝)

  • 民眾黨台東立委參選人陳允萍。(記者黃明堂攝)

  • 無黨籍台東立委參選人張坤和。(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