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正輝(圖中)在近百名支持者的簇擁下登記參選山原立委。(記者陳賢義攝)

2019-11-21 19:31: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國民黨提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現任台東縣議員章正輝今日下午在近百名支持者的簇擁下,前往台東縣選會委會登記參選,現任山原立委簡東明、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等人都到場聲援,齊呼口號陣仗大;章正輝表示,這次參選他不打族群牌和地域牌,避免造成切割對立。

章正輝表示,他曾當過2任鄉長和2屆縣議員,對地方政治運作生態非常了解,特別是原鄉所有的行政作為,每一答案結果都會影響地方的經濟發展;脫貧計畫有許多都需要中央法律的變更或調整,以山坡地開發為例,原鄉幾乎是以山坡地為主,但是管制非常嚴格,造成原鄉農業無法興盛,族人只好到都會區生活,找尋經濟發展的機會,希望透過修法讓原鄉更多的年輕人能夠回來,給他們一個機會,可促進地方發展及經濟繁榮。

對於外界傳出族群大團結的聲浪,章正輝強調,選戰對原鄉來說應該是共同的事務,不太喜歡切割成族群和地域間的對立,應提出比較好的方案,或適用於全國民眾共同發展的機會才對,他不打族群牌,也不希望有地域牌的錯誤發酵。

簡東明則表示,他即將卸任立委,所以非常願意擔任章的主任委員,原因就是既然要卸任,這一棒一定要交給強棒,章在南部及東部地區都被認同是最優委的候選人,論經歷曾擔任過鄉長和縣議員,將來到了立法院都是優勢,台灣大學畢業的學歷也非常高,一定是非常傑出的立法委員。

  • 章政輝依序繳交山原立委登記參選文件。(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