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左)挑戰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右),兩人曾為長官部屬,今天併肩而坐。(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08 11:21: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天已徵召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參選台東立委,今天與所挑戰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出席台東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兩人的競爭,從感性的爸爸經開始,都祝普天下父親健康快樂。

劉櫂豪與張志明互為立委選舉競爭對手,狹路相逢,持之以禮,且並肩而坐,展現風度。

張志明致詞時尊稱劉櫂豪是「老長官」,讓人憶起原來兩人曾同在縣政府服務,在10餘年前徐慶元縣長任內,劉櫂豪從法官受邀出任副縣長,張志明則從東華大會教授借調來當教育局長。

在10餘年後,張志明受國民黨徵召,挑戰民進黨劉櫂豪的立委連任之路,舊部屬對上老長官。

劉櫂豪致詞感性追憶父親,他說,小時候爸爸是五金行老闆,每晚9點半打烊,爸爸都會逾40分鐘的時間,巡視家裡、店面及倉庫每個門窗有沒有關好,納悶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己長大後,才知道這就是做為父親對家庭的責任。自己到1998年當爸爸,換尿布等十八般武藝都要會,這是辛苦卻甜蜜的負擔。

張志明則道出爸爸們的心聲。他說,老爸像座山,頂天立地、撐起社會,還要照顧家庭,但身為男人真命苦,有淚不輕彈,所有苦都往肚裡吞,面對兒女也不想講太多,只會默默付出。他提醒爸爸們壓力愈大愈要控制情緒,最好方法就是運動,多運動有助釋放壓力。

相關影音

  • 張志明為爸爸們道出男人有苦說不出的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 劉櫂豪追憶爸爸守護家庭的責任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