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副縣長張志明獲國民黨徵召將參選立委。(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25 14:37: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下屆台東立委國民黨內初選,中常會原已通過提名台東縣議員李建智參選,但今天李建智發表聲明「棄選」,縣黨部火速決定推薦民調落敗的副縣長張志明參選立委,不過,最終人選仍須由黨中央決定。

李建智在今天發出的聲明指出,初選勝出後,審慎評估聆聽各方意見,自認為對明年選戰無勝選把握,個人成敗事小,影響台東及國家展事大,深感不安,決定放棄參選,對於黨推出的參選同志,一定全力支持。

這次初選是台東副縣長張志明與縣議員李建智競爭,經民調由李建智勝出,並通過中常會提名,在李建智棄選後,台東縣黨部証實李建智棄選,並馬上開會討論,決定徵召張志明,張也表明「責無旁貸」。

台東縣黨部下午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李建智同志宣佈退選立委,本會旋即徵詢合適人選,並於下午召開提名小組會議,經慎重評估以勝選為考量,在討論後決議推薦張志明同志接續參選,此次會議結論將報請中央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