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也發出敗選感言,表示接受投票的結果,也接受所有港湖區區民的選擇,未來的她會更加油。(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二○二○大選昨落幕,台北市八個選區立委開新局,藍綠平分天下,各拿下四個席次。二○一六年,國民黨在台北市拿下五十七萬○四一四票、得票率卅九.六五八七%,民進黨僅拿到廿萬三三一七票、得票率一四.一三五八%;但這次民進黨一口氣衝到六十七萬八四二四票、得票率四十二.一二八二%,國民黨則拿到七十三萬五一三○票、得票率四十五.六四九五%。

2016年綠拿20萬多票 今年大增

民進黨守住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第二選區(士林、大同)並和二○一六年同樣以超過五成的得票率輕取,當時各拿下九萬五九五一票(得票率五十.八一%)、十萬七三六六票(得票率五十九.二九%),此次則為十萬七八五○(得票率五十二.一二○六%)、十二萬三六五二票(得票率六十二.八六八七%)。

高嘉瑜獲12.5萬票 翻轉第四選區

民進黨並成功翻轉第四選區(南港、內湖),自二○○八年以來三屆立委選舉都是藍營天下,這次派出非典型民進黨的港湖女神高嘉瑜,一舉拿下台北市八個選區第一高票十二萬五一三八萬,勝過國民黨李彥秀的十一萬八四三二票。

退出時代力量的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上次他以八萬二六五○票、四十九.五二%打敗國民黨老將林郁方,這次和林郁方呈現五五波廝殺態勢,最終林昶佐仍以八萬一八五三票二度打敗林郁方。

吳怡農空降 以9.9萬高票落敗

而民進黨上一屆在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禮讓無黨籍潘建志,最後以一萬五八七二票輸給國民黨蔣萬安,這次派出空降刺客吳怡農,可惜吳怡農最後以九萬九五三九高票落敗,蔣萬安則是拿到十一萬二七八四票。

國民黨還守住第六(大安)、第七(信 義、南松山)及第八(文山)選區,上次各別拿下七萬四○一五票、七萬四四五五票、八萬三九三一票,這次則分別為九萬三七八五票、八萬五○八二票、九萬六三七七票。

  • 高嘉瑜面對強大對手李彥秀,最後仍是獲勝,但她自己也坦言李彥秀很強。(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