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民眾手舉競選旗幟與手板「妳是我的蔡」表達支持。(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2020-01-11 05:30: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就是投票日,蔡英文總統昨合體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展開最後衝刺,率領北市八位立委候選人進行車隊掃街,沿路支持者情緒沸騰、高呼凍蒜加油,甚至有人高舉「妳是我的蔡、我吃台灣蔡」手板,顯見蔡的高人氣,而在車掃前,蔡把昨早的臉書直播,給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全力拉抬,搶下這一關鍵席次。

蔡籲支持年輕世代

蔡英文昨早到吳怡農競選總部開直播,蔡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吳怡農的存在是她當黨主席時,有人拿了一篇吳怡農寫的全英文文章,分析國防軍事採購跟經濟效益,過去國防政策多由軍事衝突的政治角度去看待,吳從財政、經濟的角度出發,讓人耳目一新,證明他是國家需要的人才。

蔡英文表示,吳怡農放棄優渥、自由的生活,回到台灣替國家貢獻,是具有代表性的年輕世代,給年輕人機會的時候到了,蔡英文懇切呼籲,「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吳怡農、支持年輕的世代」。

率八選將衝刺 全力固盤

吳怡農說,蔡總統在元旦演講提到,守護主權不能依賴模糊的九二共識,要堅持國防、團結人民,這也是他壯闊台灣的理念;選舉過程看到很多年輕人其實不只關心國家安全,也注重經濟未來發展,在蔡英文帶領下,台灣有外資投資,經濟發展絕對沒問題。

支持者舉「妳是我的蔡」

昨天下午展開選前的壓軸場車隊掃街,帶領吳怡農在內的八位立委候選人從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向陽路口,沿捷運板南線一路掃向市區,蔡英文與前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同車,賴清德的掃街車緊跟在後,沿途民眾夾道歡迎、激昂吶喊加油,有支持者高舉手板「妳是我的蔡、我吃台灣蔡」表達支持。

蔡賴兩人車隊經過人潮聚集的捷運站,不少人揮手向車隊致意,蔡英文也一一揮手致意,最後車隊集結一同參加民進黨在凱道舉辦的選前之夜。

  • 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率領北市八位立委候選人掃街。(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