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選舉期間屢次針對女性發出性別歧視的言論,黨主席吳敦義更是在日前說「蔡英文這位衰尾查某」,引爆爭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評論,國民黨已經低於值得批判的水平。

2019-12-19 05:30: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用台語說「夭壽骨,蔡英文這位衰尾查某」,引爆爭議,民進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質疑,國民黨是不是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國民黨也有很多女性候選人,像是她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呼籲林奕華挺身譴責性別歧視;對此,林奕華受訪時說,所有人在選舉時的用詞用語,都容易被放大來看,發言都要謹慎、小心。

陪同謝佩芬到市選委會抽號次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冷冷地酸說,國民黨已經低於值得批判的水平,就用選票揚棄國民黨這個過時的政黨。

民進黨選將受不了吳的言論,國民黨人士也難接受,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汪志冰認為,不管是任何人,對女性這樣的發言,當然是不妥,但她會自立自強,讓選情不受影響;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說,吳敦義大概是最近輔選行程比較累,希望大家多多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