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號次抽籤表

2019-12-19 05:30:00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台北報導〕二○二○年台北市立委選情白熱化,戰火延燒進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天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的場內外,民進黨在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吳斯懷另類助攻下,認為選情上漲,喊出「坐四望五」,國民黨八位立委候選人由副主席郝龍斌帶隊營造團結氣勢,力拚「八仙過海」,雙方嗆喊當選、加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吳怡農抽中二號 稱是個可愛號碼

首次競選公職的民進黨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及在第五選區(萬華、中正)拚連任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是本人到場抽籤。吳怡農一身西裝筆挺,他抽中二號,受訪時笑說,這是個可愛的號碼,立委票投二號吳怡農、總統票投三號蔡英文,還別具信心地喊立委「要衝八席」;謝佩芬抽中六號後說,她也在民進黨坐四望五名單內,選舉倒數二十四天,她的選情倒吃甘蔗;林昶佐抽中上次的勝選號碼六號,開懷地說可以節省設計費,過去的貼紙等文宣也能繼續發。

何志偉、阮昭雄請代抽 滿意號碼

民進黨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何志偉由嫂嫂、現任市議員鍾佩玲代為抽中一號,鍾為此露出滿意的笑容;民進黨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候選人阮昭雄請妻子代為抽中五號後,隨即發出新聞稿感謝太座幫他抽中象徵「市民做主、與我為5」的幸運數字。

汪志冰扮超人特攻隊 開心抽中七號

國民黨第一選區(北投、天母)候選人汪志冰穿上緊身衣和皮褲,象徵超人特攻隊攻進國會,抽中七號開心高喊「Lucky Seven」;民眾黨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選將蔡宜芳,化身卡通電影「動物方城市」主角兔子茱蒂,抽中二號後還來段爭取支持的順口溜。

郝龍斌陪同黨籍立委選將抽籤後,批民進黨執政就是治國靠騙術、賺錢靠掏空,全台有八分之一年輕人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但包括慶富案、遠航停飛,都只看到民進黨護航、不知反省;國民黨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郁方說,蔡英文總統直播愈玩興致愈大,沒看過現任總統靠網紅拉抬自己。

聾國黨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楊烱煌抗議市選委會沒有安排手語翻譯,踐踏聾人權利,對此,選委會主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確實有疏漏,會檢討改進。

  • 國民黨八位立委候選人由副主席郝龍斌(後排中)帶隊營造團結氣勢,力拚「八仙過海」。(記者叢昌瑾攝)

  • 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 ,民進黨喊出「坐四望五」,吳怡農(中)別具信心地嗆「要衝八席」。(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