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05:30: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天是立委選舉登記首日,除了日前相繼曝光的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參選人,各界才發現,主張「左獨」的台灣基進也加入戰局,恐分裂綠營選票;但台灣基進指出,他們是投入民進黨艱困選區,不會在民進黨較有勝算區搶票。是否對民進黨選情雪上加霜?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阮昭雄坦言,當然會有影響,畢竟大家理念相近,仍希望大家選票集中投民進黨。

台灣基進︰投入民進黨艱困選區

台北市八席立委五藍三綠,屬綠營艱困選區,民進黨在進入激戰前,已和社民黨第六選區參選人范雲整合並納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日前更禮讓前時力立委、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加上前時力參選人陳雨凡因黨內路線之爭退選,使得選情趨於單純。

六、七、八選區 台灣基進推人選

不過,台灣基進原本在士林北投區經營的王映心,這次改投入第七選區(松信),導致該區形成四腳督,與國民黨費鴻泰、民進黨許淑華、民眾黨蔡宜芳搶票。另外,第六選區推葉日勤、第八選區推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特別的是,顏二○一四年曾向前總統馬英九丟「被出賣的台灣」一書。而據了解,台灣基進政治立場朝向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預料未來與民眾黨將有煙硝味。

綠黨也傳將提名三「任務型」參選人

而據了解,綠黨也可能在北市提名三位「任務型」參選人,其對外說法與台灣基進相同,都是在北市等都會區共提名十席區域立委,目標是搶不分區政黨票。綠黨也說,他們有信心比民眾黨好,核心價值明確,也有扎實政見及漂亮的不分區名單。但是否會分裂民進黨區域立委票源,則很難預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