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選區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昨完成登記。(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2019-11-19 05:30:00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選委會昨起受理第十屆立委選舉登記,將至廿二日截止。首日共有十四人完成登記,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昨早特地請假兩小時,到市選委會與黨籍參選人一同喊口號造勢,結束後柯隨即返回市府上班,現場民眾黨參選人竟也就鳥獸散,並未上樓完成登記。

陳瑩穿族服 大批族人陪同登記

昨天登記首日,參選北市第七及第八選區的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王映心、顏銘緯兩人搶頭香登記。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身穿族服,在大批族人陪同下赴選委會登記,並由頭目披上象徵責任的肩帶。

相較於民進黨聲勢浩大,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費鴻泰則相當低調;李彥秀早上由助理代表登記,費鴻泰低調登記完成便離去。孫大千登記時發生退貨小插曲,下午二度赴選委會補件才完成登記。他受訪表示,第二選區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現任立委何志偉、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兩大家族深耕在地超過卅年,他希望打一場不一樣選戰,把目標擺在年輕人、上班族,透過空戰、直銷的方式,殺出重圍。

第三選區吳怡農登記 搶頭香

第三選區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昨下午帶著兩名助理現身選委會,沒有大咖陪同。對於自己搶到第三選區登記頭香,他笑稱,「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候選人』。」無必論最後有幾位候選人,選民才是最重要的。至於目前網路聲量勝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吳怡農說,目標是將網路聲量化為現實選票,希望開票時會跟網路聲量一致。

柯請假陪造勢 民眾黨選將僅喊口號未登記

柯文哲昨早先和各地黨籍立委參選人直播加油打氣,接著率大批人馬在選委會一樓高舉氣球、旗子,大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政黨的選擇民眾黨」、「台灣重開機、國會新契機」等口號,包括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陳泓、朱哲成、張睿倉等七人到場。

柯昨受訪沒有正面回應對民眾黨區域立委選情有多少信心,而是說自己常勉勵所有人全力以赴、爭取成功;「生意人」每天在算,政治家就是有目標就勇往直前,這是不同之處。有暗酸郭台銘之意。

昨立委參選登記,第一和第五選區暫無人登記,第二選區有宗教聯盟巫超勝、國民黨孫大千登記;第三選區僅民進黨吳怡農登記。第四選區登記者有宗教聯盟文祥志、一邊一國行動黨郭正典、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第六選區登記者包括勞動黨羅世晧、台灣基進葉日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第七選區登記者包括台灣基進王映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第八選區有台灣基進顏銘緯、無黨籍彭子軒,以及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

  •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前中)穿上族服,昨一早在大批族人陪同下前往選委會登記。(記者沈佩瑤攝)

  • 2016年台北市立委選區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