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常委身分的江啟臣、蔣萬安、徐弘庭昨深夜已經在臉書上辭去中常委身分。黨內人士對此不以為然痛批,中常委任期早就過了,現在跳出來根本是打假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4 13:53: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身兼中常委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晚帶頭請辭,多位立委跟進;黨內人士對此不以為然痛批,中常委任期早就過了,現在跳出來根本是打假球,況且這些人在中常委任內曾堅持、抗議過嗎?黨內需要的是願意跳出來承擔的人,不是跟風作秀的人。

國民黨中常委任期原本去年10月就屆滿改選,但當時全代會決議延至今年總統、立委選舉投票後再改選,最快2月就要重選中常委;黨內人士痛批,中常委任期早就到了,辭職根本沒有意義,這些請辭的人平常開幾次中常會,自己心知肚明。

黨內質疑,這些帶頭的人在中常委任期內到底堅持、抗議過什麼?如果曾經有發言,黨主席吳敦義不理也就罷了,但歷經總統初選、不分區立委的風波,這些人有站出來過嗎?更何況,吳敦義週三就準備下台,時間還沒到就跳出來,為的是什麼?

黨內痛批,年輕人就討厭國民黨內鬥,有種就出來選黨主席,否則一樣是內鬥、逼宮,可惜的是,裡面有人是青壯派領導者,大家期待他們做的是站出來承擔,不是只會喊一喊。

另一位黨內人士也說,吳敦義常把每個月要籌3000萬元掛在嘴上,嚇跑一堆有志之士,那只是一開始,現在國民黨有黨費收入,一年有政黨補助款2億3千多萬元,情況沒有這麼艱困,真心希望青壯派站出來領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