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新北第7選區落馬的立委柯志恩。(資料照)

2020-01-13 13:09:0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挑戰新北第7選區落馬的立委柯志恩稍早在臉書發文感嘆,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但國民黨還能承襲經國精神嗎?她更直指如今國民黨除了面臨年輕世代不認同、對栽培黨內青年不積極,在路線論述、政策辯護虛弱無力,集體智慧也與民意脫節,不被淘汰也難,但願這次重擊能救醒國民黨,否則真的只有被人民掃到歷史灰燼了。

柯志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2016年大輸、失去年輕世代,2020不但沒有找回年輕人,連中間選民也放棄國民黨,曾幾何時這個百年泱泱大黨竟如此搖搖欲墜?蔣經國時代國民黨積極栽培年輕人,吳伯雄34歲、高育仁38歲及柯志恩的父親37歲即擔任縣長,蔣經國也一手培養許多政壇菁英,「試問這幾十年來的國民黨,究竟給予年輕人多少機會與舞台?」

柯志恩表示,蔣經國領導的國民黨絕對是清廉、改革、接地氣、中道理性、更具理想性,但她許多學生得知她要轉任國民黨不分區就說要劃清界線,因為在年輕人眼中國民黨是守舊、落伍,甚至挺國民黨是會被同儕取笑與孤立的。

柯志恩直言,年輕人對國民黨的觀感不是她或一兩位黨員可以扭轉,也不是選前推出一、二項青年政策就能讓年輕人回心轉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我們領悟到選舉已是世代,而非統獨之爭時,為何不先反問自己,為何我們無法讓年輕人覺得投給國民黨是驕傲、是光榮的?」

柯志恩也提及蔣經國「反共不反中」,不管兩岸情勢如何,蔣捍衛民主自由,以人民福祉為先,清廉自持、無私無我,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格與利益,反觀今日國民黨,無論是路線論述或政策辯護,不是模糊不清就是虛弱無力,更嚴重的是,若干黨內人士的言行曝光招來的都是噓聲與惡評。是否國民黨的集體智慧已距民意太遠,這部黨機器更早已破舊不堪,在此快速轉變的時代,說實在的,能不脫節、不被淘汰,也真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