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拿下破紀錄的817萬票成功連任,在網路上則有網友討論,當時在競選總部看板上的數字字體很可愛,詢問是什麼字體。(資料照)

2020-01-13 14:4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於11日落幕,總統蔡英文拿下破紀錄的817萬票成功連任,在網路上則有網友討論,當時在競選總部看板上的數字字體很可愛,詢問是什麼字體,這則發問也意外釣出自稱是設計者的網友回應,說明設計狀況,並提到由於圖是做死的,原本只做到700萬,是臨時緊急加工750跟800萬的圖,讓看到的網友無不笑翻。

《字嗨》是討論字體字型美觀與否的一處臉書公開社團,昨日則有網友PO出,投票日當晚蔡英文競選總部在大螢幕上放出得票突破800萬的畫面,詢問「這是什麼字體?還蠻可愛的」,其他網友看到也紛紛直呼想知道,因為「這字體超可愛」、「這個8超圓XD」、「好猛!整個超有質感」等。

該則貼文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網友提出「不知道那個畫面是程序即時更新還是手動打字匯出圖片?」底下就立刻有網友回應表示「我確定是手動打字匯出 有看到黨工在打 XD」,另有網友則說當天的字體是「GN-こはるいろサンレイ」。而這篇討論也引來自稱是設計者的網友留言指出,他是開票畫面的設計兼動態兼程式兼操作,中文字部分確實是「GN-こはるいろサンレイ」,至於數字部分因臨場會來不及自動產生,因此圖片都是做死的,且當初還只做到700萬,當天的750萬跟800萬則是後台緊急做出來的。他也提到,自己使用的是HTML5技術,用Pixi.js跟anime.js做動態,並用Chrome當播放介面,程式碼大概3000多行,至於字體為了想要所有畫面風格一致,其實是自己簡單拉了一系列,其實破綻很多,希望網友手下留情。

這番解說也讓網友笑翻,沒想到當初只做到700萬,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在後台拼命拉AI的設計師」、「推竟然是自己拉的!!好用心」、「難怪我還在想說這應該不會是趁計票期間render吧...真是敬佩」、「請收下我的膝蓋」、「謝謝你 台灣美學有救了」、「能劃800萬的宣告,人生幾何」、「3000多行的程式...超狂的!能不能讓我們學習一下怎麼做...」。對於網友盛讚,設計者也謙虛表示「拜託不要這樣,高手還非常多,我只是運氣好有機會接到這個案子而已,場子幫我加了很多分。」

  • 有網友說當天使用的字體是「GN-こはるいろサンレイ」,後來也獲得自稱是設計者的網友認證。(圖擷自臉書社團《字嗨》)

  • 開票當晚蔡英文得票突破7百萬時,就有支持者流下感動的眼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