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當選人高嘉瑜謝票,開心與小朋友合照。(高嘉瑜提供)

2020-01-12 13:57: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準立委高嘉瑜今早於內湖737市場掃街謝票,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因「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選戰失利並宣布從此退出政壇,高嘉瑜覺得扁多年來為台灣民主的付出,真的也非常辛苦,高嘉瑜說「我希望阿扁總統能多多休息、保重身體。」她更感謝選民所給的機會,說每張選票都是期待與責任,將透過加倍的努力回饋選民。

至於演唱會何時舉辦?高嘉瑜說,目前喉嚨依舊沙啞,希望在年後經過適當休息,再邀請大家一同參加。

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高嘉瑜說,目前要務在於承擔立委責任,並且實踐政見,還酸如果每個人都像韓國瑜,那走在政治這條路上很快就會崩盤。

對於國民黨敗選,高嘉瑜表示,國民黨亟待改革,應與台灣站在一起,好好整頓路線,讓民眾能夠接受;國民黨要想如何培養新生代年輕人接班,因為這次選舉,國民黨很多資深老將持續當選,對國民黨新陳代謝跟年輕人其實是很大的影響,也希望國民黨多給年輕人機會,反觀民進黨推出很多優秀的年輕人,甚至是過去從來沒擔任過民代的年輕人都有機會選上,證明民進黨比較願給年輕人機會、栽培年輕人。

高嘉瑜指出,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準立委陳柏惟當選,地方派系這次也面臨很大挑戰,甚至落選,代表台灣民主越來越成熟,長期依靠地方勢力跟派系,在現在這時代已經被人民淘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吳怡農,大家都覺得表現非常好,可圈可點,有這樣的成績也很不簡單,未來也有無限可能。

  • 立委當選人高嘉瑜謝票,開心與支持者合照。(高嘉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