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今早與夫人車掃拜票。(記者蔡思培攝)

2020-01-12 12:24: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這次國民黨在總統、立委大選慘敗,吳敦義也請辭黨主席。立委蔣萬安雖順利連任,但他也坦言,國民黨連續兩次總統大選都慘敗,最大問題是離中間選民太遠,未來一定傾聽各方的聲音、更貼近民意、抓住選民的想法。

蔣萬安今早在選區進行謝票,也談起這次國民慘敗,他認為這次國民黨大選慘敗有很多面向、並不是單一因素造成,因此必須全面徹底檢討反省。他說,國民黨過去連續兩次總統大選都慘敗,表示離中間選民太遠,這一點是最大問題。蔣認為,國民黨包括論述、基本組織、吸納年輕人、廣徵人才都要徹底改革。蔣也指出,這次國民黨總統只贏得500多萬票,僅僅維持基本盤,這樣無法重新執政,現在應該找出問題,從各面向徹底檢討。

有媒體也問起,目前國民黨新任主席人選朱立倫、韓國瑜呼聲都很高,蔣是否有意願選黨主席。不過蔣萬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目前國民黨慘敗,必須檢討的地方非常多,這不是片刻就能解決的,必須要痛定思痛、深刻檢討,要傾聽各方的聲音、更貼近民意、抓住選民的想法。

對於以後國會戰略為何、是否會與時代力量、民眾黨等小黨合作,蔣萬安表示,他在立法院推動任何法案,一定要尋求最大共識,未來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在野,民生議題、好的法案都不分藍綠,尋求最大共識、跟任何政黨合作都是努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