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表示,國民黨整體大環境不利,包含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香港事件都是因素,但也希望這次選戰能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昧的親共。(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1 23:00: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出征,挑戰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李彥秀,高嘉瑜面對出身政治世家、深耕基層的李彥秀,打得相當艱辛,但最後以12萬5138票擊敗李彥秀11萬8432票,雙方差距6706票。高嘉瑜也點出這次勝選原因,表示國民黨整體大環境不利,包含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香港事件都是因素,但也希望這次選戰能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昧的親共。

李彥秀出身政治世家,曾任五屆港湖議員,具陸戰優勢,在立法院主打民生消費議題,諸如公費流感疫苗三價改四價、胡適國小與麗山國小附近電塔地下化、促南港與內湖地區移除上百件變壓器及電桿等,問政與服務獲得不少選民肯定,高嘉瑜自己也坦言這場戰十分難打。

第四選區自選戰開打後,兩人民調就十分激烈,有時李彥秀險勝,有時又被高嘉瑜超越,雙方民調都在5%內,彼此拉扯不斷,今剛開始開票時,也是這種情形,兩人差距一直都在200票左右,直到晚上6時多才開始有差距1000票出現,就算到7點也僅差3000多票,也讓高嘉瑜遲遲不敢發表勝選感言,擔心最後又被逆轉,直至後來李彥秀鐵票區南港已開得差不多,加上現場支持者的鼓吹,高嘉瑜才發表勝選感言。

高嘉瑜表示,國民黨這次選戰失利,包含不分區列入吳斯懷、香港事件都佔了很大的因素,世界各地包含香港、新加玻、中國的朋友都很關心台灣選舉,也都關心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大環境上對國民黨不利,但希望藉由這次選戰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昧親共,在這種狀況之下人民會做出選擇,盼未來國民黨能夠和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對抗共產黨紅色勢力滲透。

高嘉瑜說,民主化是台灣的驕傲,今天早上看到這麼多人排隊來投票很開心,看到台灣人對民主如此珍惜,更認為民主不只是成熟而已,希望這種子散播到香港中國、其他亞洲國家,也能成為民主國家。

媒體詢問10年前當選議員曾說沒派系沒背景,如今走來的感想,未來是否會堅持?高嘉瑜表示,感謝民眾給予支持力量,她一路走來就像她寫出的一樣「相信自己」,她也想給有志於從政的年輕人鼓勵,讓他們知道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努力,人民就會給予機會,這次能夠當選,即使是藍大於綠艱困選區仍能改變,只要問政能讓人民能夠支持、肯定都有機會翻轉,這是台灣民主最驕傲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