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成功,蔡總統在勝選晚會向上萬支持者致詞表示,能夠領導這個國家,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謝謝給我這個機會」。並強調,「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記者朱沛雄攝)

2020-01-11 23:33: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成功,蔡總統在勝選晚會向上萬支持者致詞表示,能夠領導這個國家,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謝謝給我這個機會」。並強調,「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

蔡總統說,全體台灣人民大家晚安大家好,今天晚上是屬於全體台灣人的晚上,謝謝台灣人民的勇氣和堅持,「蔡英文守住了,我們一起守住這一塊自由的土地、民主的堡壘,此時此刻心中只有感謝,謝謝大家。

蔡總統表示,台灣人民再一次在世界面對展現尊嚴和自信,今天自信的展現將是明天各大媒體的焦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會為台灣這次的決定感到高興,中華民國台灣這麼美麗的國家,你怎麼捨得不多看它一眼,在這裡要向大家說,「我能夠領導這個國家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謝謝給我這個機會」。

蔡總統提及,也要謝謝兩個競選對手韓國瑜及宋楚瑜先生,在競選過程難免有意見不一致地方,但謝謝他們共同將台灣民主往前推進一步。

蔡總統表示,民進黨贏是民主、國民黨贏是民主、親民黨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是,從來不是特定政黨總是在每一次民主選舉勝選,選後彼此包容,不分黨派團結合作,要謝謝台灣人給她的支持。

蔡總統提及,做的好的改革會繼續,做的不好的會反省,要致上最深的感謝,也要感謝不眠不休警消國軍弟兄,也會謝謝年輕朋友,知道有些人從國外回來只為了投我一票,有些人沒買到車票乾脆站著回去,還知道有些人投票時手還發抖,這個就是民主的重量、自由的滋味,要謝謝年輕朋友,你們是勇敢的台灣孩子。

蔡總統強調,「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也要謝謝競選搭檔清德,未來四年會好好搭檔,也要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大仁哥,謝謝陳副總統四年來做最堅強的隊友,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請其幫忙,還要謝謝蘇貞昌院長主導的行政團隊。

蔡總統談及,行政團隊把過去一年來打下成績,要謝謝蘇貞昌院長接下重擔,也要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菊姐。最後要謝謝那些沒有投票給我的朋友,我們都是台灣人,所有台灣人都是家人,要展開心放下對立,擁抱我們的家人。

蔡總統說,民進黨不會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未來四年會繼續保護民主、繼續推動改革,期許未來團隊有使命,打造美好的國家。這一次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的勝利,相信全世界和對岸都聽到了,要呼籲對岸正視台灣人民的選擇,兩岸互不否認,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蔡總統更呼籲北京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重要啟動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這樣,才是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的唯一途徑。今天我們守住民主自由,明天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一起克服所有挑戰、所有困難。

  •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成功。(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