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對支持者發表敗選感言。(阮昭雄提供)

2020-01-11 23:17:0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長期被視為國民黨票倉,68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成功五連霸!特別的是,4年前因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爭議不斷,藍營低投票率,導致賴士葆支持度跌為49%、獲8.39萬票,而今年賴士葆則得到超過9萬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宣布敗選,他除了恭喜賴士葆,還要賴委員要加油!就事論事,好好推地方建設。

賴士葆晚間7點來到服務處,由於票數穩定領先對手,7點多就自行宣布當選,賴士葆感謝基層民眾支持、志工幫忙,對於今年得票率破9萬票,他認為,主要是投票率變高所致,因4年前很多人不出來投票,他雖然贏得漂亮,但國民黨整體得票不理想,他認為民意給國民黨很大教訓,國民黨要檢討,是危機也是轉機,國民黨要改革掌握民意、爭取民心。

阮昭雄則在晚間9點40分發表敗選感言,感謝志工團隊、恭喜賴士葆連任,他說,雖然沒有成功翻轉選區,卻也創下非國民黨籍單一候選人在第八選區最高得票紀錄,未來不管是誰來選,都希望這次選舉結果能為後繼者提供很好的基礎,民進黨必須在台北第八選區繼續努力,不要放棄;以台中第二選區為例,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合作,共推陳柏惟競逐立委,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形下,成功擊敗顏寬恒,創下大大驚奇 ,這也證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長期被視為國民黨票倉,民進黨4年前禮讓泛藍背景的無黨籍議員李慶元參選,而社民黨當時推出現任議員苗博雅,李、苗兩人票數總和達8.15萬票,仍不敵賴士葆的8.39萬票;民進黨今年推出8年前參選的議員阮昭雄,選前獲得李慶元、苗博雅兩人支持,緊咬對手,批評賴士葆高掛「九二共識拚經濟」選舉看板,並開記者會批賴士葆收割捷運南環線政績,且文山區電纜下地進度為北市最後一名,賴士葆卻當政績宣傳。

阮昭雄也表示,在這場選戰中,他秉持就事論事的態度 檢驗現任立委在兩岸立場、過去問政和爭取地方建設的總成績;他除了祝賀賴士葆成功連任,也呼籲賴士葆委員要加油,未來4年不要辜負選民的期望,推動捷運南環段盡速完工、東環段盡速核定,就事論事,好好推動地方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